星期五, 5月 20, 2011

檢測色彩的軟體--色彩對比分析程式

可以檢測色彩的軟體很多,色彩對比分析程式就是其中一套可以檢查文字的可讀性,並模擬色盲者能看見的內容的好用工具。這是由I-Create公司所發表的工具軟體,其操作介面則需要透過網路使用,他會根據W3C的「Techniques For Accessibility Evaluation And Repair Tools (可及性檢測和修復工具之技術)」中載明的色彩,計算出明度差及色差後,將不足的部份標示出來。此外,該軟體也能模擬出色盲者看到的色彩,是簡易測試時方便的利器。

色彩對比程式的網頁畫面,可以直接輸入16位元的RGB數值,或是自行選擇顏色。

檢測結果會先模擬出各色覺使用者看到的狀態,並且判定明度差與色差的數值,當明度差與色差不足時,也會顯示建議修改的RGB值。

0 意見:

 

Chunkai's Blog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